八达岭长城八成林叶已变红 长城内外已近“漫山红遍”

2014年12月13日 02:18  来源:央视网

自10月14日起,八达岭长城景区连续3天夜间气温低于冰点,昼夜温差达10℃以上,大大加速长城红叶变红。从景区获悉,目前城墙外侧红叶变色率已达90%,内侧变色率也达80%,景区已进入最美秋景,预计将持续一周时间。为鼓励市民拍摄长城红叶,未来3天,北京市各县级以上摄影协会会员可免票进入景区。

八达岭长城八成林叶已变红
八达岭长城八成林叶已变红

经过连续3天夜间零度以下的低温,八达岭景区的红叶近日加速变色。仅隔一线城墙,长城内外物候的差异也显示出来。城墙内的红叶更显娇艳唯美。景区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夜间气温低有利于红叶变色,而中午秋阳明媚,气温回升,十分适合游客登长城观赏。他表示,本周末开始,未来一周将是市民登长城赏红叶的最佳时期。

经过实地观察,景区总结出了6处最佳赏红观景区:最大黄栌树(红叶树王),位于南一楼内侧院内;最美的赏红城楼箭窗,位于南二楼西侧;最美赏红城墙段,位于北十楼至十一楼之间;最佳凌空赏红区,位于南城索道沿线;最美红叶林穿行区,位于北四楼便道红叶丛林区;最佳赏红服务区,位于八达岭饭店楼顶。

摄影协会会员可免票赏红从景区获悉,为鼓励摄影专业人士参与拍摄长城红叶,未来3天(10月18日、19日、20日),北京市县级以上摄影协会会员可免票进入八达岭长城景区拍摄长城红叶。符合条件的市民通过电话(69121383、69121226)预约,在这3天内任意时间凭相关会员证即可进入景区。

不少市民在八达岭长城景区赏红时,都不忘拍照留念,但如何找到红叶与长城的完美构图?据了解,八达岭长城开放段长3741米,19座城楼整体上由最北端的北八楼向西南蜿蜒至南七楼,向东南方向延展至北十二楼。为取得更好的侧光逆光效果,景区提醒,上午宜往东北方向取景,下午宜往西南方向取景。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我要评论
合作帐号: 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注册>>
登录
下次自动登录 忘记密码?

合作帐号登录

×
航拍中国更多 >>
纪录片《两个威廉的长城》更多 >>

©iPanda熊猫频道 京ICP备10003349号

860010-1159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