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关长城博物馆 寻找遗失的历史

2014年12月13日 02:14  来源:央视网

山海关长城博物馆,位于山海关城内,天下第一关脚下,为一处精致的仿古建筑群,由前国家主席李先念同志亲笔题写馆名。

全馆分设序厅、长城历史厅、长城军事厅、长城文化厅、山海关长城厅等6个展厅。山海关长城博物馆自1991年7月正式对外开放,是我国三大长城博物馆之一。

山海关
山海关博物馆

在这个听起来极其“狂拽酷炫”的博物馆里,既能向你全面展示世界文化瑰宝中国万里长城的知识殿堂,又能全面展示万里长城精华地段山海关长城的精彩风景。 是秦皇岛市科普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馆内分设序厅、历史一厅、历史二厅、建筑厅、军事厅、文化一厅、文化二厅及山海关长城厅,还附设主题陈列厅和影视厅,陈列面积1247.52平方米。 馆内陈列大量的长城文物、资料图片、模型雕塑和带有音像立体表演的大型山海关文物沙盘,充溢着知识性、科学性和技术性参观山海关长城博物馆,可“小”中见“大”,“上下两千多年,纵横十万余里”的长城神姿,古老而辉煌的历史文化,都能在这里领略获得。

参观地址

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第一关路。

博物馆门票:5元

市内交通:位于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第一关路,乘25路、34路车山海关站下车即到。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我要评论
合作帐号: 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注册>>
登录
下次自动登录 忘记密码?

合作帐号登录

×
航拍中国更多 >>
纪录片《两个威廉的长城》更多 >>

©iPanda熊猫频道 京ICP备10003349号

860010-1159020100
1 1 1